适老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春要闻

伊美区:吹响森防“集结号” 全力筑牢“防火墙”

日期: 2024-03-26 08:19 来源: 伊春日报社
【字体:

进入春季森林防火期以来,伊美区全力抓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坚决扛牢森林防火主体责任,举全区之力,坚决打好、打胜春防这场硬仗,确保春季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清晨,伊美区应急管理局的操场上,队员们早早地就开始了刻苦训练,响亮的口号、整齐划一的动作彰显着队员们良好的精神风貌。一段时间以来,这已经成为区森林消防大队队员们每天的“必修课”。为了使春防工作有效开展,伊美区应急管理局采取边学习边备战的方式,每天有计划地组织队员进行体能训练、队列拉练,练习灭火设备的操作使用,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森林消防队伍,确保做到发现火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伊美区对春防工作进行早动员、早部署、早集结、早演练。突出重点区域,看住重点时期,抓住重点环节,管住重点人群,清除重点隐患,落实落靠春防各项任务。及时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积极开展联防工作,与乌翠区、友好区、金林区、丰林县、南岔县、乌马河林业局公司及友好林业局公司沟通,签订2024年度联防协议,落实联防责任,完善防火机制,落实森防责任。每日8时30分左右,对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兴安国家森林公园、兴安岭植物园、森林经营所和美溪林业局公司等10家单位的值班值守情况、当日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日常视频调度。

伊美区进一步强化兵力设备,全面做好扑火准备,全区共准备兵力1010人,森林消防专业队防火期间24小时集中食宿待命,做好扑火准备。组织人员对扑火机具、救援车辆、通讯和监测等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和保养,确保春防期间能够正常投入使用。

同时伊美区还进一步加强防火宣传教育,全力开展防火宣传“六进”活动,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广度和深度,不断增强全民防灭火意识,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