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春要闻

市政府残工委会议召开

日期: 2024-03-26 08:20 来源: 伊春日报社
【字体:

3月22日下午,市政府残工委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残工委主任李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市政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残联工作要求,不断把新时代残疾人事业推向前进。要在完善残疾人保障制度上聚焦发力,加强残疾人社会救助,完善残疾人社会福利制度和社会优待政策,持续支持残疾人康复、托养等基础服务设施建设。要在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上聚焦发力,多渠道、多形式、多业态促进残疾人就业,发挥就业政策叠加效应,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促进人岗精准匹配,积极组织开展残疾人职业素质培训、岗位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和实用技术培训,加大对贫困残疾人的信贷支持力度和金融服务,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增收致富能力。要在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上聚焦发力,有效做好残疾预防,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质量,努力为各类残疾学生提供多层次、有质量的教育,普及残疾人公共文化服务和康复体育活动,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要在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上聚焦发力,进一步完善残疾人权益保障法律法规体系,加强残疾人法律援助,组织开展好残疾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专项行动,切实提高残疾人法律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服务质效。要加强残联组织建设,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真正让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不断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

会议通报了2023年市政府残工委工作情况,对2024年工作重点作了安排部署。市民政局、卫健委、人社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