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春要闻

隋洪波率队赴北京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安歌斯农牧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参观考察、洽谈合作

日期: 2024-03-28 08:57 来源: 伊春日报社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招商引资大会部署要求,3月26日,市委书记隋洪波率队赴北京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安歌斯农牧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参观考察、洽谈合作,推动合作项目尽早落地。

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是航天科技集团所属大型科研生产联合体之一,该院以航天强国建设为己任,积极参与“数字中国”建设和“人工智能+”行动计划,积极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以航天科技赋能传统行业,加快推动新质生产力形成。

在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隋洪波一行参观考察了无人系统实物展、森林防火无人机,观看了“伊春市智慧林业数字孪生平台”演示和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宣传片。随后召开座谈交流会,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王亚军介绍了伊春森林生态绿色白皮书、森林生态系统智能监测项目进展情况,双方就相关项目合作深度交换意见,达成共识。隋洪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关心支持伊春经济社会发展,为伊春森林生态系统智能监测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表示感谢。隋洪波说,伊春是全国重点国有林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当前正聚焦答好习近平总书记“林区三问”新答卷,在龙江维护“五大安全”、建好建强“三基地、一屏障、一高地”中找准定位,努力在全省率先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实践地、中国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践行大食物观先行地,奋力走出高质量转型发展、可持续振兴新路子。希望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充分发挥智力、技术和人才优势,深化与伊春森工集团合作,加快伊春森林资源保护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积极开展低空经济、科技创新等多领域合作,不断拓展合作新空间,结出合作新成果。王亚军对隋洪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围绕伊春森林生态系统保护需要,高质量完成了6个专项可研报告的论证和编制工作,下步将以发展智慧林业为方向,深入推进央地联合创新,努力将伊春智慧林业打造成为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示范工程,大力推动航天科技成果在伊春转化落地。双方一致表示,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要抓住战略机遇,不断深化合作,尽快形成项目成果,共同为伊春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在安歌斯农牧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隋洪波与董事长于晨山就引进安格斯肉牛产业集群项目事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听取了项目前期规划方案介绍,观看了肉牛养殖全产业链宣传片。隋洪波详细询问该公司在肉牛育种、饲养、屠宰加工、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特别是就规模化养殖粪污处理进行了深入了解,对发展循环经济实现全产业链闭合模式给予肯定。他说,伊春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大生态保护与修复的力度,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着力提升现代化生态产业体系建设水平,安格斯肉牛产业集群项目的落户,必将为伊春打造践行大食物观先行地、推进农林一体发展、加快乡村林场双振兴、培育发展新动能提供强力支撑。双方要树立和践行大农业观、大食物观,着力推动绿色资源转化为绿色生产力,围绕安歌斯农牧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和伊春森工集团合作协议框架,健全工作机制,深入实地调研,丰富完善项目建设方案,推动肉牛产业集群项目尽早开工建设,不断拓展农民和林场职工增收渠道,助力伊春高质量转型发展、可持续振兴。于晨山对隋洪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战略布局、经营理念、营销模式和国内国际贸易等情况。他表示,安歌斯农牧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秉承“专业、合作、开放、创新”的企业精神,追求卓越、臻于至善,努力开创中国肉牛产业新领军品牌,下步将加快项目落地,促进双方合作取得新成效。

市委常委、秘书长陶明海,伊春森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培,副市长方春彪,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闫俊武,安歌斯农牧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席CEO黄绍宇、胡家驽,国广龙德(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监刘威等分别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