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丰林县政企联动齐发力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日期: 2024-03-28 11:12 来源: 丰林县人民政府
【字体:

政企联动齐发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今年春防,丰林县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坚持“分级负责、预防为主、科学扑救、积极消灭”的工作方针和五营、红星、新青林业局公司及丰林自然保护区齐抓共管、协同联动,以更坚决态度、更务实作风、更有力举措团结一心打好春防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今年春防,丰林县及时召开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与五营、红星、新青林业局公司及丰林自然保护区会商分析研判今春森林防火形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工作要求,结合实际超前谋划春防工作,明确责任,细化任务,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全力抓好春防各项工作。

目前,全县3个战区森林消防专业队482人和快速扑火队610人已全部集结,指挥部工作人员及巡护员、瞭望员、检查员全部上岗到位。对运输车辆、装备器材、通讯设备等进行了全面检修保养,实施了彩旗工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火宣传工作,春防各项工作正有力有序推进。

走进伊春森工五营林业局公司森林消防大队训练场,扑火队员们身着统一服装,精神抖擞,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队列练习和灭火机操机演练,随着一道道指令的下达,扑火队员们严肃认真、整齐划一地完成着各个指令。进入春防,五营林业局公司森林消防大队坚持紧贴实战需要,以提升灭火装备操作与使用和体能训练为重点,积极开展体能技能训练,全力提升森防队伍防灭火综合能力,公司上下众志成城备战春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