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供销社:化肥直销入户助春耕

日期: 2024-03-26 18:02 来源: 市供销社
【字体:

眼下正值备春耕的关键时期,保证肥料到户到人,种植户用上优质、高效的“放心肥”。326日,市供销社60余吨供销社专属定制肥送到金林区金山屯镇金峰村、丰林县新青镇柳树河林场村民家中,以保障春耕用肥所需。

金林区金山屯镇金峰村,工作人员正从车上将一袋袋化肥搬到村长张洪山家中。往年他都是根据经验自己到镇上的农资经销店去购买化肥,今年供销社依据测土配方技术,为他种植的120亩玉米配置专属化肥,并通过直销入户的方式将化肥直接送到了家门口,更是节省了每吨200元的成本。

市供销社为促进农民节本增收,根据全市各县(市)区村集体经济组织和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上报的需求订单,市社社有企业黑龙江省供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根据“一地一策”进行测土,依据土壤肥料数据,进行合理配方。直接对接农资龙头企业配制伊春供销社专属定制肥,以出厂价供应农户,并送货上门,减少中间环节,降低农资成本。现已通过直销入户的方式下摆化肥680余吨,为农户节省资金15万元。

下一步,市供销社将持续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预计今年下摆化肥3000吨,保障春耕化肥供应。并依托供销社社有企业和综合为农服务中心为购买农资的农户制定全程植保方案,助力化肥减量,单产提升,促进农民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