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供销社召开“村社共建”对接座谈会

日期: 2024-03-26 18:04 来源: 市供销社
【字体:

为推进“村社共建”工作走深走实,近日,由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刘猛带队,赴铁力市神树镇五龙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进行深度对接,共谋发展。

“村社共建”对接座谈会在五龙山村会议室召开

经过沟通了解到,五龙山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近年来开展土地托管、农资统购统销等相关业务,但同时也存在着农资采购成本高,化肥使用没有科学依据、依靠传统种植技术种地,部分农业政策无法获得的问题。

市供销社就“村社共建”相关业务与社员代表展开交流,在农资保供方面,市社社有企业将从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物资的供应着手,直接对接农资龙头企业,以出厂价供应农民,保障化肥质量的同时低于市场销售价,每吨可节省200元左右。在科学种植方面,供销社的农技专家将结合测土配方数据,制定“一地一策”种植方案,提供全程植保,做到化肥减量,促进单产提升。在争取农业政策方面,以集体经济规模化种植入手,在全程土地托管、新型农业种植技术的推广与使用等方面,争取更多系统内外的农业政策。同时,将引进粮食贸易等业务,让大家的农产品卖出好价钱。

参会的社员代表纷纷表示,供销社从小一直陪伴在大家的身边,是党领导下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现在供销社要和村集体共同建设,解决在种植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能给我们带来最直接的利益,我们非常支持。

下一步,市供销社将加大“村社共建”工作力度,建设“供销合作社+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新型经营主体,以小农户为基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重点、社会化服务为支撑,指导社有企业、基层社与村集体深化合作,形成农民群众得实惠、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供销合作持续发展的多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