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供销社以农资保供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提质扩面

日期: 2024-03-27 19:47 来源: 市供销社
【字体:

近日市供销社深入铁力市山泉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就备春耕农资保供和农业社会化服务情况开展调研

通过调研了解到,山泉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是省级示范合作社,主要种植作物为水稻,现有水稻面积1.05万亩,各类大型机械设备76台套。合作社共集约经营水稻总面积5220亩,吸收农民入社168户,签订水稻集约化经营的村民228户,年生产水稻6264吨。近年来,通过集约化管理,帮助农民解决农机协调难、售粮难等问题,但仍存在农资采购中只供货无植保、价格高的情况。

调研组表示,供销社作为农资保供“主渠道”,拥有为农服务的“金字招牌”,在今年备春耕期间,从农资保供稳价方面,可以为合作社统购质量有保障且价格优惠的农资,每吨能节约生产成本大约100-200元。同时结合测土配方数据对合作社提供全程植保,制定“一地一策”种植方案,做到化肥减量,促进单产提升,农民增产增收。

山泉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副总经理徐永林表示,供销合作社是党领导下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有着悠久的历史,伊春市供销社农资统购统销这一举措可以帮助农民增收,最重要的是质量值得信赖。

经过沟通,合作社与市供销社社有企业黑龙江省供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现场签订10500亩土地农资保供协议。

下一步,市供销社将聚焦小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需求,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内容、服务模式,整合系统内外服务资源,以服务带动规模经营的快速发展,促进农业生产方式转变和农民收入增加,为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供销力量。